4/06/2007

潤餅

一向不愛吃"包"潤餅

捲起來之後再怎麼努力吃還是快不過糖粉容化的速度

滴下糖水蠻不舒服的 也從未獨自吃完過一個潤餅

(和吃熱狗一樣 通常咬幾口就給別人吃 至今也還沒吃完過一隻熱狗)

而且我覺得這樣多好吃的小菜全部亂七八糟混一起很可惜

每一道菜分別都好好吃喔

索幸就端個碗一樣一樣慢慢吃

蛋絲 筍絲 肉絲 青菜 香腸 豆乾絲 炒油麵 荳芽.......

排滿一大桌 光看就好過癮 節目的歡樂氣氛一併呈現!

尤其愛看店家現作潤餅皮 拿一陀粉糰往熱鍋上一轉就一張

等等翻一下就好了 好喜歡看啊

如果不是我娘催促 肯定能站那看個上午

簡直就是製造幸福的行業!

在台中上學時去夜市吃東西

每經過有名的潤餅攤前就忍不住一直問有沒有人要吃啊

其實大家知道我是不吃潤餅的

我想喝那碗附贈的味曾湯(心機重啊?)

來美國後 潤餅變春捲了還油炸再沾甜酸醬吃

一般中式套餐都會送 裡面陽春多了

大約是大白菜或高麗菜加紅蘿蔔荳芽

講究點的會有雞肉絲 肚子極餓時可以吃一點

不然我會建議留著肚子吃別的

越南式春捲就合我胃口囉 米皮包生菜荳芽蝦子芫荽或檸檬草...

沾特製花生醬 非常清爽可口!

所以啊! 想起台灣潤餅還是很美好的團圓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