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7

超愛張小嫻



一直非常喜歡香港知名作家張小嫻

(我如果只能留兩位作家的書在身邊一定選張小嫻和張愛玲

還有舊的皇冠雜誌只要有張小嫻的一律永久保存)

特別喜愛小說部份,像麵包樹系列

(麵包樹上的女人,麵包樹出走了,流浪的麵包樹)

三個A cup的女人,再見野鼬鼠,賣海豚的女孩,荷包裡的單人床.....

好看到可以重複看好幾次還是很過癮很喜歡!

散文小品通常是一針見血字字珠譏

最有名的莫過於之前很多人誤以為是國外作家名句: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段文字是張小嫻寫的,摘錄自在1997年5月出版的小說《荷包裡的單人床》。

同年7月,小說在台灣出版。

據說,幾個醫科生把這四句接龍玩下去,放到網絡上,每一句的開頭都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從此以後,給張小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

竟然有人謠傳這段文字是泰戈爾寫的,也有人說是莎士比亞。

很離普ㄝ!現代人不讀書就算了至少可以Google一下咩!

*****************************

自從發現張小嫻部落格

看著看著就發現小嫻比想像中更可愛更有趣

既是美女作家又辦雜誌又能燒菜又懂美食

最近一篇煮了日本雞腿還說:

我不客氣了!又是只有我一個人吃,我對不起你們。

....................

這幾天身體不好,吃完雞腿,喝一碗花旗參瘦肉紅螺燉湯滋潤一下,很甘甜。

我最近這麼虛弱,這碗湯我一個人喝,你們不會妒忌吧?

 
真是超可愛!

看她的網誌會使心情變好呢!

在小嫻網誌浮潛很久每每要忍住想浮出水面大聲告訴張小嫻

我也是和其他網友一樣超愛妳!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