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7

參考小熊廚房作出的夢想紅燒牛肉麵



台北牛肉麵祭又開始了!

想煮牛肉麵又不想到中國超市去買來路不明衛生狀況不佳的牛肉

後來就用Costco的Rib代替,長條形有些油花(一磅$3.99us,一盒四磅左右)

切大塊用小火慢慢去血水再用清水洗淨

我這次是參考小熊廚房浪漫的牛肉麵

小熊說煮好後一定要:

將肉類挑出,湯汁過濾所有雜質,並將所有蔬菜類取出並且壓成泥過篩後

再放回濾過湯汁(這樣能將所有蔬菜的香甜及纖維質保留,卻不至使湯太過混雜)

真的差很多ㄝ!有點麻煩但是湯頭變更香濃!而且看起來好過癮!很有成就感!(不是亂七八糟一大鍋)

還有小熊說最好熬三小時再放過夜

牛肉很入味也很柔軟

當然是比不上牛腩或
牛腱的肉質那麼好吃

可是也完全不輸外頭中國店賣的牛肉麵!

另外我加了小熊提的韓國辣椒醬(hot pepper paste)

口感更優!

非常成功的牛肉麵!!!

CS吃了說要為我報名牛肉麵比賽?蛤!不可能啦!

我只要家人朋友喜歡就很滿足了!

很喜歡看著大家吃我做的東西,露出幸福的笑容!

JcrewGirl紅燒牛肉麵作法(小熊作法請參照:這裡)

牛肉切大塊用小火慢慢去血水再用清水洗淨備用---A

起油鍋爆香 : 蔥 薑 蒜 洋蔥

加入A拌炒,撒 胡椒粉 五香粉 花椒粉炒香

加 豆瓣醬3T 韓國辣椒醬2T 米酒少許 醬油適量 冰糖適量 一些八角(茴香)

陸續加入切小塊的蔬菜(紅蘿蔔,白蘿蔔,芹菜,蕃茄....)

加沸水煮開轉中小火煮三小時

撈起牛肉,濾過湯汁(蔬菜壓泥過篩)-----很重要,一定要作!

放回濾好湯汁再煮開放過夜!-----很重要,請忍耐!

食用前加入煮好麵條,酸菜,蔥花香油 等即可!!

保證絕對是一碗讓人(外國華人有把握一些)黯然銷魂的頂級牛肉麵!

感謝小熊網路分享提點!

雖然還是沒甚麼章法亂煮一通但這就是我一直想要完成的夢想紅燒牛肉麵!





沒有留言: